學院介紹

About

學院簡史

「聖言講道研經學院」是由賴若瀚牧師、何崇謙牧師於2017年6月下旬籌劃,在美國聖言資源中心的旗下開辦專科學院。2018年9月8日正式開學。

院訓

使命遠象 / 辦學宗旨

以釋經講道、聖經教學為兩大使命而開設課程,並以雙語講授。

本院辦學宗旨可分為三方面:

栽培釋經講道人才,以正意分解、宣講真理之道;
造就教學查經人才,以教導聖經與帶領查經為事奉的重點;
提升教牧的釋經講道能力。

學院發展

「聖言講道研經學院」將會以北加州為基址,開發用網上教學的平台或其他遠程教學的工具, 發展至其他地區。我們將會藉著「從釋經到講道證書課程」的七門課,與美加各主要城市的華人教會合作。現時正與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的「承啟培訓中心」合作。

我們與加拿大華人神學院(有多倫多、卡加利與溫哥華三個院址)已經於2018年年初,簽署合作協議,協助他們發展以釋經講道為主線的教牧學博士班,由本院正、副院長賴牧師與何牧師協助他們教授釋經講道兩門科目。

此外,我們已成立一個五人小組,一同研發如何將一些資深傳道者的釋經與講道的視頻與文字資源放到網上,以幫助站講台事奉的同工們。

賴若瀚牧師

院長的話

時代不斷在改變,但神的真理歷久常新,堅定不移。神的話語更是歷代教會復興的重要媒介,是人回轉歸向真神與靈命成長的唯一依據。

當「聖言資源中心」開辦「聖言講道研經學院」作為延伸的事工時,我們一直持守著「致力實踐,建基聖言」的宗旨,並訂下了「深入鑽研,活潑宣講」為院訓。

昔日保羅勸勉提摩太要「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二15),且「務要傳道」(提後四2)。

因此,今日傳道者最重要的託付仍是分解真道,並藉著聖靈所賜的能力與創意,勇於宣講神所託付的信息;讓信徒得著餵養,教會得以堅立。

另一方面,我們身處一個迷失的世代,極需要福音真理引導人回轉歸向神;而不同地區的信徒及信仰群體,也需要聖言的培育,方能在艱難的日子裡仍結出生命的果子。

「聖言講道研經學院」正是為了裝備信徒、領袖和牧者,在研經與講道上有穩固的根基,能辨識真偽,按時分糧。在訓練的過程中,輔以實際的操練,同時注重屬靈品格的培養,以滿足教會在牧養、教導與講台方面的需要。

今日,我們面對世代嚴峻的挑戰,也定意凝聚一群志同道合、學有所長的同工同道,在講道與研經上彼此激勵,扶掖後進;在講台職事上堅守託付,並靠著神的恩典不斷尋求進步與更新,培育時代的工人。

我們的基址在北加州。近期疫情肆虐全球,我們調整策略,也採用遠程教學,體驗「從實體走向雲端,從定時轉向隨時,從加州邁向全球。」簡單來說,就是「立足灣區,放眼世界,投資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