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教學課程

「聖言講道研經學院」

遠程教學簡介

一. 目的: 遠程教學是為居住地點離開聖言講道研經學院超過 25哩的學員而設,如可能儘量到「遠程教學中心」(協辦教會)上課,否則在家中上課。其課程和學位與校本部的相同。透過中心的電腦系統,學員可在課程協調同工 (Coordinator) 幫助下參與學院之課程同步上課,能達到現場感及可有充份互動。

二. 學位要求: 透過遠程教學修讀學位課程的學員可以在網上修讀所有課程,學院鼓勵儘可能有一科必須前來學院修讀實地的課程,並必須在畢業前參加在本院舉行的退修會,以致對老師、同學及學院有更深入的認識。

三. 學費:

  1. 修讀學位之學生與校本部學員繳付相同學費。
  2. 協辦教會會友享有團體優待: 5-10人旁聽兩學分之學科,全費只收 $1000,三學分學科全費只收 $2000,十人以上其餘報讀者自由奉獻。
  3. 其他教會報讀旁聽生須繳交正常學費,即每學分$100。

四. 報名

  1. 協辦教會之學員可填寫報名表並向協調同工報名,或直接在網上報名。
  2. 新學員需要缴交報名費。
  3. 最少要有五位學員報名才能開課。

五. 課程進行

  1. 學院在開課前兩天會將學習平台的登入資料經電郵(或其他通訊渠道)發給學員,學員必須自行登入平台及下載課程資料(包括課程指引、講義、習作及修讀時間表等),並按照「修讀時間表」的進度閱讀「課程講義」及指定教學課本與資料,並把完成的習作上載至學習平台(或以電郵方式提交習作)。習作批閱時間約為四至八星期。報讀網絡課程的學員須具備電腦及互聯網的基本知識,並必須提供有效的電郵地址。
  2. 如缺席課堂或工作坊,可補課或重看錄影音材料。一學分的科目全程不得缺課一節,兩學分的不得缺課兩節, 三學分的不得缺課三節。(週間晚上算為一節,週六日早上或下午各算為一節)。補課請聯絡教務處登入聽課,聽課完畢須回報教師。
  3. 修讀學分之學員不得缺課超過20%。
  4. 旁聽生不必參與作業。

六. 圖書館: 學員可憑學生證向願與本院合作為神學院圖書館借書。

協辦同工/教會:  有意參與聖言講道研經學院「遠程教學」之同工或教會,請與學院同工連文靜傳道 wendylien@sagos.org 聯絡。

樣本體驗遠程教學